团委
 学院首页  团委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会简介  社团简介  青年之声  团委文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图文速递>>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公共场所心脏骤停体外自动除颤救治高校培训项目
2016-07-08 13:49  

6月15日下午1点30分,由大连团市委推行的大连公共场所心脏骤停体外自动除颤救治培训活动在我院图书馆101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心脏学会专家张荣锋老师、尹晶老师、曲丽娜老师担任培训导师。来自各系部的部分教师、同学共近百人参加了本次项目培训。

在观看完一段公益短片过后,张荣锋老师首先讲解了有关大连公共场所心脏骤停体外自动除颤救治方式方法,同时以PPT的形式介绍了心脏急救和AED机的使用。张荣锋老师指出面对有人心脏骤停的时候,人人都是急救员,每个人只要伸出援手通过简单的动作都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若能熟练的掌握心肺复苏和使用ADE机,掌握黄金抢救时间可以达到90%以上存活的几率。随后尹晶和曲丽娜两位老师现场用人体模型为学员进行实际演练,在此过程中,两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认真的在旁边聆听观看。最后由老师在旁指导,所有学员逐一完成了整个救治过程的现场操作。

本次培训活动既普及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理论知识,同时也为学员们提供了实际操作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大连医科大学张荣锋老师为学员做PPT讲解

 

 

                                      培训现场

 

 

                              老师结合人体模型实际讲解抢救方法

 

 

                                     学员现场考核

 

 

                                       学员现场演练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版权所有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