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委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会简介  社团简介  青年之声  团委文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16-10-31 10:56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共青团对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按照团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院团委决定在全院深入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10月31日-11月15日

四、活动内容

(一)召开“弘扬长征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员大会

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主题团员大会,以党和国家领导人纪念长征胜利重要讲话内容和党史相关内容为学习材料,以讲长征故事、诵长征诗歌、唱长征组歌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长征精神交流活动,认真体会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讴歌红军长征的英雄事迹和红军将士的崇高精神。

(二)开展红军长征知识竞赛或征文活动

各系团总支自行开展红军长征知识竞赛或征文活动。号召本系团员青年广泛参与,通过活动增强团员对长征历程及长征精神的了解和领会。对成绩优异者进行奖励。

(三)举办特色活动

结合本系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举办富有创新性的反映长征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让团员广泛参与其中,从活动中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经典。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是共青团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各系团总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不留死角,加强学生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在外出活动环节加强安全教育,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广泛动员参加。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和学生接受特点,创新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提高思想教育的说服力和影响力,充分调动学生中蕴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提高主题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参与度。

(三)积极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新闻网站等宣传方式,及时推送活动通知,发布新闻信息,让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到团员中去。

(四)强化信息报送,确保宣传时效。为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请各系团总支于11月16日前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图片、总结和资料上交团委张俊老师。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6年10月31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版权所有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