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委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会简介  社团简介  青年之声  团委文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第六届“青春肆意,未来奇迹”校园PPT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6-07-08 14:45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表现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提高广大学生的幻灯片制作技术水平,增强大学生对生活的观察能力,院团委定于5月份举办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第六届“青春肆意,未来奇迹”校园PPT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院团委

二、承办单位

计算机系

三、活动时间

初赛: 4月18日

决赛: 5月11日

四、活动地点

主楼113报告厅

五、活动对象及形式

活动对象: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全体在校生

活动形式:个人赛

六、活动流程

初赛:在学院内进行广泛海选,选出其中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数量不限。作品上交时间:4月18日。初赛PPT作品以系部为单位,统一交到各系学生会,整理好后交给计算机系负责人:杨柳 18340823117。

评委打分,统计后按照分数高低选出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名单,决赛名单于4月20日公布。

决赛:5月11日入围选手携带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及演示,时间为10分钟,评委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七、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的职责主要是组织、指导学生参与比赛,并对比赛进行监督和管理。

组织机构包括:组委会、评审委员会

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策划、组织、协调工作,由计算机系学习部成员担任。

评审委员会:为了使比赛科学有序、公平进行,评审委员会主要进行专业技能的评定工作,由专业老师、各系辅导员及大众评审担任。

八、作品要求

1.作品取材不限,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富有教育意义,参赛者在作品首页有创意的展示自己的详细信息,包括姓名,专业,班级。

2.使用PowerPoint软件制作,作品内容页面不少于10页,讲述时间为10分钟。

3.参赛作品均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的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予以批评教育。

九、评分细则

满分为100分。PPT制作80分制,演讲20分制。总分=PPT制作分数+演讲分数。

PPT制作评分细则:

1.内容丰富健康有吸引力。(10分)

2.文稿中的素材(文章、图片、版式等)原创性成分高,内容构思独特且有创意。(20分)

3.版面设计的艺术性:版面设计和谐美观,布局合理生动、富有感染力,各张幻灯片内容紧扣且互相连通和协调。(20分)

4.编辑技巧:有标题、版面文字清晰易读、图文并茂;插入艺术字、图片、声音(音乐)和设置背景,各种素材处理恰当且合理地表现主题;恰当地使用预设动画,增加幻灯片的趣味性和动态效果;设置幻灯片的超链接,增强交互性能;设置自定义动画效果,提高幻灯片演示的动态效果。(20分)

5.作品不能带有病毒,没有错别字和繁体字,没有文法和语法错误,没有科学性和知识性的错误。(10分)

演讲评分细则:

演讲精彩有力,思路缜密,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激励性、说服力、感召力和召唤力。包括仪表形象:服饰大方、自然、得体,举止从容、端正,风度潇洒,精神饱满,态度亲切。(20分)

十、活动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若干名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

                                                                               2016年4月6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版权所有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