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委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会简介  社团简介  青年之声  团委文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开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2024年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4-03-12 2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培养“爱绿护绿、热爱劳动”的意识,奋力书写建设美丽校园的绿色答卷,312日,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开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2024年植树节主题活动。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党委副书记、院长段树斌,副院长何子谦,纪委书记郝祥云出席活动。后勤处、团委全体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干事,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团委副书记徐传毅主持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段树斌为“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育心林”揭牌。“育心林”代表我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教书育人,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启智润心。

 

 

植树过程中,师生们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固正,培土踏实,浇水灌溉。汗水与尘土齐飞,劳动与自豪一色,师生们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学校增添一抹新绿,一棵棵树苗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中根扎沃土,向阳而生。此次植树的树种为西府海棠,西府海棠是蔷薇科苹果属的植物,小乔木,高达2.5-5米,为中国的特有植物。

 

 

师生们共同进行“植此青绿”倡议签名,大家有序在条幅上签名,共同发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倡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学生们学习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植树造林的好处等相关知识,并表示会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全院师生将爱绿护绿,热爱劳动,担当尽责,绽放青春,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辽轻,为学院发展、辽宁振兴、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版权所有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