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委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会简介  社团简介  青年之声  团委文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团委文件>>正文
辽轻团发[2020] 6号 关于开展“尊师重教 感念师恩”教师节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9-08 09:06  

 

 

 

 

 

辽轻团发[2020]6

 

 

 

关于开展“尊师重教 感念师恩”教师节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各班团支部: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表达广大团员青年对老师们的敬爱之情、感恩之情,院团委按照“勤俭、节约、务实、温馨”的原则,决定在全校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中开展“尊师重教感念师恩”教师节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师重教 感念师恩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各系团总支要积极发动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按照“勤俭、节约、务实、温馨”的原则,用多种方式表达对广大教师的诚挚祝福和衷心感谢。活动要紧扣“尊师重教感念师恩”这一主题,在学院营造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1.集体祝福:活动期间,各团支部可以利用上课前后及课间时间,采用集体起立问候或者集体歌唱等方式表达对老师的祝福之情。

2.电话、短信、微信等祝福:以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向老师表达节日问候和祝福。

3.信件、贺卡、明信片祝福:事先写好对老师表达谢意的信件、贺卡、明信片,在活动期间赠与相关教师。

4.暖心行动:利用上课前后及课间时间,帮老师倒一杯热水,主动为老师擦黑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5.创意黑板报:老师进入教室前用粉笔绘画形式在黑板上绘制“老师,我们爱您”、“老师辛苦了”、“教师节快乐”等文字和图画板报,鼓励使用具有创意的原创语言和原创绘画。

6.创意合影照:团支部或者个人可以与教师拍摄创意合照,合照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表,并打印出来赠送给相关教师。

7.温馨微视频:全班同学利用教师节前夕时间,录制班级微视频,将想对老师说的话表达出来,并送上美好祝福。

四、活动要求

1. 各系团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次活动。从感恩教育入手,祝福教师、增进情感,砥砺品德、提升素质,浓厚师生情谊,营造良好学习风气,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2、活动开展应注意节约、强化环保意识,注重真情实感的表达和沟通交流,“勤俭、节约、务实、温馨”地做好此次教师节的系列活动,活动时间各团组织自行掌握,不宜影响正常教学。

请各系团总支于9月10日11:00前将“尊师重教 感念师恩”教师节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总结材料上交团委徐传毅老师处。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7日

主题词:“尊师重教 感念师恩”  主题团日活动  通知             

发至: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各班团支部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二○年九月七日印

                                                                                                          (共印8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版权所有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