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委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会简介  社团简介  青年之声  团委文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团委文件>>正文
辽轻团发[2020] 5号 关于开展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倡导节约生活,共建绿色校园”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0-09-08 09:05  

 

 

 

 

 

辽轻团发[2020]5号

 

 

 

关于开展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倡导节约生活,共建绿色校园”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各班团支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月11日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的节约意识,推动形成“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良好风尚,院团委决定开展“倡导节约生活,共建绿色校园”的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倡导节约生活,共建绿色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7日至9月13日

三、活动内容

1.“倡导节约生活,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俭成奢败是历代兴衰的常规,千百年来警示和激励着人们不停地探索国家兴盛、民族复兴的前进道路。要求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通过学习名人勤俭节约榜样事迹,传承勤俭之风,树立勤俭意识,把勤俭节约当成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名人勤俭节约榜样事迹:周恩来,邓小平,苏轼,雷锋等等)。

完成时间:9月7日至 9月12日

2.“倡导节约生活,传递绿色理念”网络打卡活动: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在网络朋友圈中进行宣传标语口号打卡,将内容截图发送至院团委指定邮箱,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打卡截图将适时在团委公众号平台“辽轻团情”发布。具体可打卡内容如下:

(1)在朋友圈中分享宣传标语口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绿色理念,点滴相传”,并配有自己的勤俭节约心得感悟(80字左右)。

(2)在朋友圈中分享校园生活节约小妙招,可以为文字+图片版,或录制2分钟手机横版视频。

(3)在朋友圈中分享自己的“光盘”照片或录制包含节约行为的2分钟手机横版视频。

(4)上交的截图图片及视频以“系部班级姓名”形式命名(每系至少上交两个视频)。

(5)上传邮箱为:2233871355@qq.com

完成时间:9月7日至9月12日

3. “倡导节约生活,共建绿色校园”宣传签名活动:以“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珍惜粮食水电”为主题,呼吁我校学生将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付诸于校园生活中。院团委将进行环保节约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内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宣传条幅签字,并在之后进行校园垃圾清扫回收等工作,加强学生环保意识,减少资源浪费,在校园中传递厉行节约的正能量。

完成时间:9月11日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通知传达至本系学生会、各班团支部,广泛动员本系学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2.遵守规定。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及全面复学的管理措施,要与学院当前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务必保障参与人员的健康安全。

3.保证质量。注重活动形式创新、活动内容深度,选取优质创作作品,鼓励各学生组织联合开展活动。

请各系团总支将活动开展情况的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总结材料于9月13日前上交团委吕悦老师处。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7日

                                    

主题词:开展  “倡导节约生活,共建绿色校园”文明实践活动  通知             

发至: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各班团支部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二○年九月七日印

                                                                                                          (共印8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版权所有  共青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